5月20日,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赵川一行赴井研县开展脱贫攻坚体检式督导问题整改调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科科长李超、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雷雪、和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高滩乡双鹅村和马踏镇五里湾村。通过现场访谈、走村入户的形式,详细了解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养老保险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用好全市体检式督导成果,始终坚持问题为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根据问题清单,不漏一户一人进村入户摸排,坚决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人社扶贫问题务必在今年6月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周坡镇和集益镇实地调研就业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听取了车间负责人对车间运营管理、产品销售情况的介绍,了解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工人工资发放,以及享受就业扶贫政策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减贫带贫作用,切实抓好车间运营管理,帮助解决车间在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贫困劳动者及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