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助力创业路乐创新时代”创业交流活动在乐山举行。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乐山、雅安70余名创业者参加活动,实地参观乐山特色文化旅游和农业创业项目,之后创业者座谈交流创业经验和未来规划。

       在夹江县乐天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创业者们详细了解合社的经营范围、运营方式和发展中面临问题。当了解到该合作社是一家对外提供农作物全环节服务为主的农业服务组织,立足夹江本地,发展为夹江县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并积极发挥基地孵化功能,与周边334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合作,减少农资中间流通环节,加快推动农业经营主体适度规模经营,辐射带动就业最高达万人等情况后,创业者们对农业创业项目十分感兴趣,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育秧中心、水稻育秧基地,了解了合作社服务内容,并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就水稻现代化种植方式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该创业项目极具产业代表性。


       在市中区文旅创业项目一笑新酒店,创业者们乘坐酒店独具特色的全景缆车来到山顶,在优美风光中听酒店相关负责人讲述酒店创业理念、建设理念和服务理念,并沿着原生态山间步道对酒店的环境有了深入了解。作为曾多次被省市级创业指导专家指导过的文旅创业项目,在酒店规划充分考虑到“回归自然、简约原真”、人与自然和谐发发展的运营理念,采用“可移动旅居装备”,广受游客好评,创业者们深受启发。



       参观结束后,雅安乐山创业者们汇集在四川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了经验交流。创业者分享自己的创业状态和创业需求,创业指导专家赋能给予引导,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乐山的创新创业政策,现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未来可进行多维度合作。


       “只有走出去,看到更多的创业项目,了解其他创业者是怎么做的,才能开阔眼界,为今后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一名雅安创业者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参加雅安和乐山两地联合举办的创业活动,明显感觉自己获益匪浅,比如在乐天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创新提供的农业现代化服务,很受启发,希望以后两地能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到乐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了解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状态、未来规划以及大学生创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