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彦到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曾玉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立先,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容陪同调研。


    王彦一行调研了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招聘大厅和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招聘岗位设置、岗位推介服务、网上求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魏立先局长、刘德容主任汇报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以来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情况、国家级人才市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了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王彦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针对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彦强调:一是要重点关注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城镇调查失业率要控制在5.5%以内。二是要重点关注人才市场建设,要有梳理有前瞻性的创建思路,关注市场反馈、群众满意度等,促进人才市场充分释放活力。三是要结合乐山文旅特色产业,深挖文化内涵,抓好人力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四是要抓好重点指标、工作任务的完成,排位要争先、进位,确保各项指标都在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