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开展订单培训,促进转移就业


为有效促进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县就创中心和四川意龙科纺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于20201019日组织了39名农村劳动力(含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缝纫工技能培训,以确保人员尽快掌握相关技能,及时上岗就业。

培训期为10天,参训学员所有培训费用全免,并将学习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服装缝纫常见工具保养、应用,衣服缝制工艺等专业课程。1028日培训结业后,有29名参训学员(含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合格,第一时间安排到四川意龙科纺集团有限公司上岗就业。

此次培训根据企业的用工要求,进行针对性培训,最大限度发挥培训作用,优化培训资源,提升培训效果。不仅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水平,同时还降低了企业的招工成本,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的发展,为我县脱贫攻坚增添了强有力的推动力。

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