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组织召开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27日,井研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召开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培训会。各镇、研城街道办,县级相关单位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一、规范开发程序。明确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象,按照管理办法要求,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进出程序,做好人岗精准匹配,对拟招录人员应进行公示。

二、保障岗位待遇。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补贴实行先缴后补,岗位补贴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社会保险补贴包括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要求用人单位每月及时足额缴纳。规范用人单位申报程序,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三、强调监督管理。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由用人单位确定岗位职责,并制定相应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县人社局、就创中心对用人单位不定期审核,督查,严处冒名顶替、吃空饷的个人及单位。